今天EE想分享一篇文章的讀後感,有在看我文章的人
大都知道我很關切類似的問題~
雖然平常喜歡和大家分享開心的話題
或是閒聊無聊的事
不過對於
『抑鬱症』的議題會特別關心...

 

這篇文章裡面說到的,有三句話是這些病友會常說的
我做不到!我不行!我太沒用了!
不知是因為現在的社會生活給的壓力太大?
還是,真的現代人的抗壓力都太低?
其實真正的問題我們還是不得而知?
只是,我們對於自己,最常遇到的問題
就是『沒自信』!!!
連我自己也常常沒有自信,不敢跨出那一步!
但是,其實想想~鼓氣勇氣一鼓作氣跨出那或許不就成功了呢??
說起來也是很簡單....但是又有幾個有勇氣可以做到呢?

 

 

會有這三句話的出現,其實正是在『求救』的訊號
在旁的人需要給予的是關懷與鼓勵
而不是責備,或是其他覺得是開玩笑但卻是數落的話
這些病友都會很認真地聽到心裡....
你們的每一句話,對他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
再加上現在電視上的新聞媒體或是戲劇
常常都會談論到精神病患自殺,或是家庭悲劇殺人了...
真的有人好好去想過這些問題嗎?

 

 

我一直認為,可以收容這些病友的療養院很少
但最基本的問題還是出於家人上,他們願意幫助他們嗎?
甚至,是因為撐不下去了一家大小一起走上絕路...
如果連自己的家人都無法包容,那有能怎麼樣?

 

如果你的身邊,有一位這樣的朋友
正在和你發出求救訊號請你多關懷他一下下,多傾聽他一下下
或許就不會發生憾事
就像是上週我的朋友離開了一樣.....

 

 

"因為他們會覺得~我說了你們懂嗎?"
”你們沒有經歷過~講了有用嗎?"
"不要以為你們都知道很了解,用說的誰不會?"

 

這些,都是病友最常見的最直接的反應和感受
而好笑的是,這些旁觀者,卻很愛老是當那個自以為是的人~
其實,或許我們都知道你們想幫忙
可惜只是方法錯誤了.....
生病了,就找方法,提早找出問題找醫生治療
自己的意志力要夠堅定,身旁希望也要有你信任的人
身邊有能夠陪伴你給你鼓勵與支持的人是很重要的

 

 

很希望~我們社會上這樣的人能夠越來越少
台灣人要更堅強更健康,活在一塊這麼美麗的土地上
也要有美麗健康陽光正向的人們。
我們一起加油好嗎~?用微笑去過每一天
即使很難~我也正在學習...那我們就一起學習...
不要覺得自己是一個人,身邊還有很多關心你的陌生人
台灣人最棒的就是團結,還有同理心~
加油喔!

附上文章連結:
http://haoyuntt.com/post1021279…

EE愛兔子🐰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/%EF%BC%A5%EF%BC%A5%E6%84%9B%E5%85%94%E5%AD%90-107036824023134/posts/?ref=page_internal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rner 的頭像
    Corner

    Renew。Corner的部落格

   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